林書豪再缺戰 迎戰國王考驗籃網調度

2016-11-28

林書豪再缺戰 迎戰國王考驗籃網調度

中央社 – 2016年11月28日 上午6:52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布魯克林籃網今晚主場迎戰沙加緬度國王,林書豪再度缺陣,繼續左大腿療傷進度。面對籃網苦吞6連敗低潮,總教練艾特金森提及發展聯盟是籃網可以運用的優勢。

林書豪昨晚在臉書播放一段自我復健影片,感謝粉絲加油與禱告,並希望儘快回到場上。不過,依目前復建進度,接下來3場比賽仍可能無法上場。

籃網陣中除少了林書豪,霍利斯傑佛森(RondaeHollis-Jefferson)右足踝也出現痠痛,今晚恐無法上場,控球重責落在另一菜鳥新秀懷特黑德(IsaiahWhitehead)身上。

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賽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說,籃網與其發展聯盟(D-League)使用同一套訓練系統,加上球隊同一地點練球,不必像其他球團必須跑到大老遠瞭解球員訓練情形,這是籃網很大的優勢。

艾特金森還舉林書豪為例,過去也曾在發展聯盟打了一些時日,對球員本身不是壞事,可以累積經驗、建立信心,協助提升技能。林書豪職業生涯邁入第7年,今夏加盟籃網前,前6年待了5支NBA球隊,從勇士、尼克、火箭、湖人到黃蜂,另外在發展聯盟也打了2隊。

除了今晚之役,29日及12月1日比賽,林書豪仍可能繼續作壁上觀,倘若如此,缺戰將長達1個月,遠比隊醫預估的2週久很多。

林書豪本季迄今出賽5場,平均得分15分、6.2次助攻、3.8個籃板與1.4次抄截,投籃命中率及3分球命中率分別是44.8%和31.6%。10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