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悠仁親王小車禍 再度引發皇位繼承討論

2016-11-27

日本悠仁親王小車禍 再度引發皇位繼承討論

中廣新聞網 – 2016年11月27日 下午3:34

相關內容

 

日本天皇第三順位繼承人:秋篠宮悠仁親王,日前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雖然沒有大礙,可是也引發日本媒體再度討論日本天皇皇位繼承問題。

依目前日本「皇室典範」,天皇皇位只能傳給男性。在明仁天皇之後,預定傳位給德仁皇太子;而在德仁太子之後,日本菊花王朝本來是沒有男丁的,所幸明仁天皇的二兒子,也就是秋篠宮文仁親王與他的妻子「紀子妃」,在十年前生下了悠仁親王,這才暫時解決了日本天皇皇位繼承問題。也就是說,德仁太子之後,將傳給悠仁親王,而悠仁親王也是日本天皇皇位第三順位繼承人。

不過,在悠仁親王上星期發生交通事故後,日本媒體紛紛討論,若是悠仁親王在還沒有繼承皇位之前,有個萬一,那日本天皇皇位繼承,還是會成為問題。

日本皇室目前只有天皇與皇太子會有警車開道;其餘皇室成員,出外時都輕車簡從。在這起事故發生之後,日本主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表示,他們會盡力確保皇室成員人身安全,目前並不考慮修改對於皇室成員的安全維護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