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3頒獎盛會今登場 國片表現受矚

2016-11-26

金馬53頒獎盛會今登場 國片表現

作者江昭倫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11月26日 上午12:11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26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頒獎嘉賓組合相當看頭,典禮請來陶晶瑩坐鎮主持,並邀請到好久不見得孫燕姿、李玟擔任表演嘉賓,而最終台灣電影能留下多少大獎,更是受到高度期待。

今年金馬盛會主持人力邀​睽違7年的陶晶瑩第4度擔綱金馬「運轉手」,星光大道主持人由楊千霈搭檔辰亦儒。頒獎嘉賓更是星光燦爛,包括法國女明星茱麗葉畢諾許、韓星宋承憲以及舒淇、侯孝賢、林依晨、張震、桂綸鎂,還有張孝全與鳳小岳,陳可辛與吳君如;曾志偉與兒子曾國祥及女兒曾寶儀則首度同台頒獎,范冰冰、馮小剛同樣既是入圍者也是頒獎人,話題十足。

頒獎典禮則由孫燕姿打頭陣,獻唱名為「我們的世界」組曲;王菲的女兒竇靖童也將與季小薇、林意涵、大陸團體南征北戰等演唱入圍的電影歌曲,帶領觀眾用聽覺感受電影魅力,壓軸則是第三度邀請到CoCo李玟以「純粹浪漫」為題,帶來經典情歌組曲。

本屆金馬入圍獎項,兩岸三地競逐激烈,獲得8項提名的「一路順風」與獲得6項提名的「再見瓦城」兩部國片都被寄予厚望,期待能為台灣爭光。

今晚的金馬頒獎頒獎典禮,台視主頻道下午5時30分起現場直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美加、紐澳等地區也將加入轉播。另外,遠傳friDay影音取得台灣獨家HD線上直播,大陸地區則由騰訊視頻進行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