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母子 村長之子想賴

2016-11-22

酒駕撞死母子 村長之子想賴

作者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22日 上午2:50

 

雲林縣四湖鄉村長的兒子吳宗霖前晚參加朋友「生日趴」,涉嫌酒後駕車撞上對向吳姓男子的車,造成吳的妻兒雙亡。吳原稱不知誰開車,但警方查出他胸口有方向盤撞擊痕跡,加上拖鞋掉落駕駛座,才承認肇事;昨天他赴死者靈堂跪求原諒時,遭被害人親友毆打,員警隨即帶離。

 

警方調閱吳宗霖的行車紀錄器,看到他車速相當快,並在過彎道時失控,跨越道路中線撞上對向來車,抽血酒測值達零點六九。警詢後將他依公共危險、傷害致死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十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四湖鄉吳姓男子前晚開車載妻子、兩歲兒子回元長鄉娘家,李姓友人搭便車,晚間十點多行經四湖鄉新庄路段時,被吳宗霖(十九歲)開車撞上,吳和友人受輕傷,坐在後座的妻兒送醫不治。

車禍發生後,吳宗霖也被送醫,昨天被員警帶回警局偵詢時仍有酒意。他先指稱車子不知誰開的,後來得知警方在肇事車輛駕駛座下找到他的拖鞋等事證,才坦承酒駕肇事,並說不清楚車禍如何發生。

「一個好好的家就這樣粉碎了」,吳姓被害人說,和老婆從高中愛情長跑十多年,三年前結婚,生了可愛兒子,沒想到才剛建立的美滿家庭因對方酒駕瞬間催毀,一定要為妻兒討回公道。

吳姓被害人的姊姊指責吳宗霖酒駕肇事,竟還意圖脫罪;車禍發生後,有人看現從吳宗霖車上走下兩、三人,但吳宗霖說車內只有他一人。事關兩條人命,要求警方不能偏袒,希望檢察官查清楚。

台西警分局組長林慶輝表示,吳宗霖車禍後被送醫,並非逃逸。警方已採集肇事車輛駕駛座殘留毛髮和血跡化驗,並依行車紀錄器畫面等證據辦案,還原車禍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