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還有5把刀! 捷運男揮刀傷人被逮

2016-11-19

背包還有5把刀! 捷運男揮刀傷人被逮

民視 – 2016年11月19日 下午1:45

台北捷運又傳出有人持刀揮舞!昨天(19日)晚間6點左右,1名吳姓男子在松山線的列車上面,喊著「奉主耶穌之名」,亮出水果刀,嚇壞車上的乘客,捷運保全跟站長接獲通報,立刻趕到男子所在的車廂,聯手將他制伏,過程中,站長臉頰被劃傷,更驚悚的是,一查之下,他的包包裡竟然還有5把刀。

下班人潮擠滿捷運月台,就看到幾名捷運警察聚集在月台門前等候,列車一到站,一擁而上,一群人團團壓制住吳姓男子。民眾拍下,當時吳姓男子被員警壓制在地上,他情緒不穩、還不斷反抗掙扎,過程中用鑷子劃傷了前來幫忙制伏的賈姓站長,額頭、臉頰留下長達8公分的傷痕。

週五(18日)晚間6點,他搭上台北捷運松山線,往松山方向列車,上車後就不斷咆哮,到了松江南京站時,更是拿出水果刀揮舞,喊著「奉主耶穌知名,求告台北」,捷運保全跟站長連忙趕來制止,叫著「他手上有刀、趕快先把刀拿起來」,車上5個人聯手制伏,並在南京復興站將他拖出列車。

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長陳明宗:「站長奮不顧身於制伏吳嫌當下,遭吳嫌手上的鑷子劃傷右臉臉部以及右手。」

更駭人的是,吳姓男子的隨身包包一打開,裡頭居然有藍波刀、水果刀、摺疊刀、美工刀、瑞士刀等5把刀,要是在車廂或月台拿出來傷人,後果不堪設想。

中山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長陳明宗:「吳嫌現年55年次無業,目前因為對宗教及各種生活狀況不滿,因而急欲抒發情緒。」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50歲吳姓男子,好不容易情緒穩定下來,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下班尖峰時間,男子卻帶了這麼多刀械搭上捷運,上百名乘客也都經歷一場驚魂。(民視新聞陳妍伶、郭文海、蘇晟維、吳培嘉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