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媒體追逐「選總統?」 郭台銘:當開玩笑就好

2016-11-17

兩岸三地媒體追逐「選總統?」 郭台銘:當開玩笑就好

作者記者許家禎/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11月17日 下午2:00

鴻海集團郭台銘今(17)日出席中國大陸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兩岸三地媒體關注他是否真的對2020年總統大選起心動念想要選總統。早上演講會後,引起媒體追逐,他低調不予回應,僅肯回答互聯網相關問題。不過據了解,早上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回答,「沒有這個想法,當開玩笑就好」!

《壹週刊》昨日報導,川普當選總統當晚,郭台銘召集鴻海高層幹部進行會議,進行川普當選後的因應會議。會議上郭董詢問幹部對於2020年參選總統的看法,顯露出郭台銘選總統的可能性。報導指出,先前李艷秋等人建議郭董選總統,但郭董完全沒有回應,因此引發外界聯想。

中國大陸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今日登場,郭台銘出席備受矚目,他以「+互聯網智能製造新機遇」為題,說明智能製造將引領數字經濟發展。以「雲、移、物、大、智、網+機械」透過影像對數字的辨別與傳送,將機器與機器之間以互聯網連結,每個步驟自動化檢測,最後不用人的經驗判斷,機器自己就能自動學習自訂公差,如此一來工廠能減少人力,還能關燈生產,對汙染更可做到幾乎零排放。

而會後媒體追逐詢問參選2020年總統的意願,但他始終低調不願說明,僅願意回答互聯網相關問題。不過,據了解,稍早郭台銘在烏鎮接受鳳凰衛視訪問,記者詢問選總統議題時,郭台銘回應「我根本就沒有這個想法,他們亂說的,當開玩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