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 總統:最痛苦的事

2016-11-14

一例一休爭議 總統:最痛苦的事

中廣新聞網 – 2016年11月14日 上午9:38

 

抗議「一例一休」砍掉七天國定假日的勞工團體,持續在立法院外絕食抗議,蔡總統接受「蘋果日報」專訪,專訪內容在今天(14號)刊登,總統強調「一例一休」爭議是她面臨最痛苦的事情,但台灣正面臨經濟轉型,尤其是中小企業轉型的問題,政府找出至少在現階段,可以給勞工帶來最大利益的方案,等經濟恢復動能後,再考慮下階段的作法(繆宇綸報導)

蔡總統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指出,民進黨長期以來,都和勞工站在一起,「我們沒有背叛勞工」,如果體系可以承受,願意給勞工最好的條件,但台灣正面臨經濟轉型期,最困難的是中小企業面臨轉型,以及勞工過勞、工時過長的問題,要如何求取平衡『對民進黨來講,這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這件事情非常痛苦,因為,因為,因為......中小企業也是民進黨長期的夥伴,勞工本來就是我們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一塊,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你說我們痛不痛苦?我告訴你,至少作總統的我覺得很痛苦!』

總統說,政府找出至少在現階段,可以給勞工帶來最大利益的方案,讓中小企業成功轉型,讓經濟恢復動能後,再考慮下階段能為勞工做些甚麼。回顧過去半年的執政,總統用「石磨心」來形容,強調有權力的人有義務要有耐心,總統也再次表達力挺閣揆林全的立場。此外,針對美國大選結果跌破各國眼鏡,總統強調沒有「押錯寶」的問題,但川普才剛當選,人事安排會影響各國整體評估,「觀察期」還沒結束。(翻攝蘋果日報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