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嗆時代力量:選舉不再禮讓

2016-11-06

民進黨立委嗆時代力量:選舉不再禮讓

作者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下午2:48

時代力量因為一例一休修法爭議,槓上民進黨,又因撞見藍綠私下會談,批評王柯體制復辟、密室黑箱。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時代力量不是執政黨,沒有包袱,任何議題,話當然能說到最滿。過去民進黨處處配合時力,現在時力卻不客氣的批評,雙方合作默契被破壞。縣市議員及立委選舉,沒有禮讓的空間,不可能因時力一句話,就讓出辛苦經營的選區。

今年7月,時代力量成立新北市本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及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到場致意。時力黨主席黃國昌當時說,2018年時代力量希望送優秀人才到新北市議會。余天說,不論是議員或市長選舉,提名前應先溝通一下。

在立法院,卻不時看到時代力量與國民黨同聲譴責民進黨。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國民黨占主席台杯葛議事,時力不譴責,反過來罵民進黨,讓黨團成員感受差。有民進黨立委說,國民黨反對是預料之中,但時代力量的批評毫不留情,民進黨不能再坐視不管,不應再忍氣吞聲,2018年地方選舉及2020年立委選舉,絕不能再禮讓。

據了解,民進黨立委曾向時代力量區域立委表示,「你那區很多人想選,民進黨很難再讓。」這番話讓時力立委相當不滿,反嗆如果兩邊都派人,國民黨又要撿便宜。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確實有民進黨立委放話不再禮讓,但這些可能都是氣話,雙方應該更理性對話。時代力量的政黨支持度,穩定超過10%,地方選舉不推人也很奇怪,一定會有人參選,民進黨應審慎評估,如果硬要派人參選,得利的一定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