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國恩:從優撫恤 女警殉職 酒駕男5度鞠躬道歉

2016-11-05

警政署長陳國恩:從優撫恤 女警殉職 酒駕男5度鞠躬道歉

作者甘嘉雯、林郁平╱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1月5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甘嘉雯、林郁平╱桃園報導】

桃園市警龜山分局大埔派出所女警陳明慧,因執勤時追捕酒駕男子發生車禍顱內出血,經全力搶救,昨日下午傷重不治,分局成立治喪委員會,隨後載運陳明慧遺體車輛經過大埔所,同仁敬禮送她最後一程。警政署長陳國恩對陳員為維護治安不幸身故,深表不捨與婉惜,已指示積極協助桃園市警局從優辦理後續撫恤事宜。

大埔所警員涂毓修,2日凌晨載陳明慧巡邏時,在文化二路與華亞三路口追緝45歲酒駕男子劉水生,卻在轉彎時不慎撞上路樹受傷,陳明慧情況嚴重,昏迷指數3。

陳國恩案發後第一時間,即指示全力協助提供2員最好的醫療與照顧,並透過NPA署長臉書為受傷員警集氣與祝福,隔日並陪同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往醫院探視,希望與同仁、家屬一起挺過難關。

經過連日搶救無效,陳員多重器官衰竭,家屬忍痛拔管,昨日下午3點33分往生。曾有酒駕紀錄的劉水生,為躲避媒體前天未到案接受警方約談,昨日透過律師轉達道歉之意,並拍攝影片,5度鞠躬道歉。

影片中他說「做了錯誤示範,對於酒駕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對不起,也對2位受傷員警,表達內心自責和歉意,也希望2位受傷員警能早日康復,對不起。」劉水生表達歉意不久,無奈女警仍搶救無效,桃園市警察局長黎文明、龜山分局長張維鎮表示萬分不捨和難過。

警政署表示,陳員除可依法獲得撫卹外,署長上任後全力推動的「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將全力提供因公傷殘、死亡員警與家屬最大的照顧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