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連環爆 案情羅生門 揮拳稱自衛 李妍憬、運將續嗆

2016-11-01

影片連環爆 案情羅生門 揮拳稱自衛 李妍憬、運將續嗆

作者胡欣男、林淑娟、陳祐誠、蕭承訓╱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1月1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胡欣男、林淑娟、陳祐誠、蕭承訓╱台北報導】

藝人李妍憬與計程車司機賀業輝互毆控告傷害,2人昨再度隔空交戰,李強調是正當防衛並非互毆,絕不會撤告;賀則堅稱是防禦,雙方各說各話。但和李出面的資深藝人余天,把矛頭指向警方,指李被脫光搜身,還被上銬,司機卻不用上銬。「警方出來講清楚,對演藝人員可以這樣嗎?」

爆料公社昨有目擊民眾貼出賀姓運將毆打李女過程影片,畫面看到李遭運將抓著撞車門,還被揮拳毆打踹飛跌在地,網友原責怪李言論,也轉向支持,李在資深藝人余天陪同下對外說明,不過,晚間又有李拿馬靴狠K,運將揮拳出腳還擊畫面出現,案件淪為各說各話。

稱正當防衛 痛哭拒和解

她說,不想裝柔弱討拍,但聲淚俱下表示自己是正當防衛而非互毆,當警察抵達時,她已被打趴在地,整個腿軟,她不解被打、為何還要被上銬,強調不會撤告,但賠償金會全數捐給遭施暴的婦女朋友。

李強調沒喝醉,否認踹司機椅背,「我相信我如果沒有正當的防衛,今天我跟我的女性朋友應該不只是這個樣子!」她說,當時,她要求司機要上車拿東西,因為錢包還在車上,但司機不准動,一直推她,拉去撞車子,把她甩飛,影片都拍得很清楚。

駕駛否認動粗 僅用手撥開

賀姓運將也出面回嗆,指對方先動手打人,自己僅用手撥開,他表示,2人上車不久即口出三字經,先辱罵同車隊人員,在他等紅綠燈時,李又大罵他急煞又急衝,雙方為此口角,他看對方酒醉,想把車開到派出所,但劉女要求下車,他就把車停下。

賀說,停車後李仍不斷辱罵,他開後座車門要求下車,李就躺在座位上,踹門、天花板和椅背,他試圖制止,但李咆哮「很乾淨嗎?很乾淨嗎?」繼續踹車,甚至用腳踹他,甚至衝過來咬人,由於對方是女生,他不願有肢體接觸,只用手撥開對方。

賀指出,部分網友用影片指控他「痛毆」非事實,以他的體型,如真要「痛毆」,一下就結束了,不會拉扯這麼久。對於賀回嗆,李簡訊回應「公道自在人心,交由司法處理。」;而李指賀是大都會衛星車隊,但該車隊昨強調賀非車隊成員,也沒派任何員工或代表參與此事處理。

余天怒轟 警:未脫光搜身

此外,余天質疑李是報案的人,在警察局要走卻不能走、上法院還要上銬,「演藝人員也是人,不管喝酒還是怎麼樣,既然是兩方的傷害,為什麼她上銬?司機卻不用上銬?我搞不清楚。」

他說,李說她們幾個人還被脫光搜身,「我要讓警方出來講清楚,到底是怎麼了?」不過他也沒護短,公開勸李妍憬不要喝那麼多,要記得演藝人員也是公眾人物的代表。

對此,信義分局反駁強調,警方係依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處理案件,因雙方互告,都是現行犯,偵訊後依法上銬移送、搜身,非針對李,而李搜身由女警執行,讓她自行解扣子受檢,且並未脫光。

警方指出,知道李妍憬是藝人公眾人物,案子會被外界放大檢視,所以依規定上銬、搜身,沒想到仍被質疑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