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欲力挽狂瀾 Maddon:Lester可安撫人心

2016-10-30

熊欲力挽狂瀾 Maddon:Lester可安撫人心

2016年10月30日 下午4:45

 

世界大賽打了4場後小熊已陷入1勝3敗的懸崖邊緣,因此第5戰將肩負極其巨大的壓力,好消息是該場比賽交給世界大賽經驗豐富的Jon Lester擔任先發,小熊教頭Joe Maddon說這有安撫球員的作用。

印地安人在今年季後賽乃至於世小界大賽的克敵制勝武器是絕佳的投手狀態、穩定的守備與適時的打擊火力,尤其讓得分實力兇猛的小熊團隊打擊率壓低到2成04、OPS值0.573是重要關鍵,反觀印地安人則是2成48打擊率、OPS值0.725。

世界大賽第1戰5.2局被6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並有3保送1觸身的Lester就說他首要改善的課題就是不能免費讓打者上壘。「前次先發我被第1局的保送與觸身球所影響,你不能奉送免費的跑壘者,特別是球季此時,你讓對方有更多看到你的機會,讓自己得投更多球,你也過早讓對手得知你想做什麼的企圖。」

儘管如此,Lester畢竟擁有4場世界大賽經驗,生涯世界大賽戰績3勝1敗、自責分率1.35的他,知道在此時此刻該有怎樣的心態與調整。

Maddon就說:「有像他這樣擁有豐富資歷與世界大賽成功經驗的投手在,他知道那是什麼感覺,知道整個情況是怎麼回事,所以這絕對能起著安撫其他人的作用。」

然而,Lester也知道,想要擊敗現在的印地安人絕不是口頭上說就能做到的,重點在於他得要從頭到尾執行好投球策略。「他們是真正有實力的球隊,他們每個打數都鏖戰到底,他們會看多球,把許多投得好的球打成界外,他們打者很積極出棒但也不是那種會揮空的人,所以這很難搞。」

「他們會打出不少球造成防守上的壓力,當你無法三振他們很多時,你的防守就會備感壓力,也迫使你得不斷的把球投好,而他們就是能消耗對方先發投手並將牛棚提早逼出來。」Lester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