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之都短片超瞎 議員諷天龍八部

2016-10-21

設計之都短片超瞎 議員諷天龍八部

作者池雅蓉、柯伶穎、黃意涵╱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0月21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池雅蓉、柯伶穎、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昨於教育委員會進行世界設計之都專案報告,議員痛批,推動以來不僅民眾無感,還花大錢拍不合邏輯影片,根本是「天龍八部」,甚至拿經費補助教學,如何用「口腔愉悅」伴侶,令人費解。

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於報告時提及,未來要讓市民更有感、參與更多,也感於公共政策導入設計,在跨局處協調上較困難,目前計畫組成府級整合小組,由副市長層級主導,讓運作更順暢。不過,李也坦言,目前僅向市長柯文哲報告過,但還要跨局處討論,才能定案。

不過,議員陳孋輝痛批,她先前看了世界設計之都拍的6部短片,但短片中劇情牽強,像是視障者向婦女介紹吸水柏油路面,或是介紹乳房攝影車,根本不符合常理,一點都不感人,質疑文化局花了580萬拍6部影片及2部紀錄片,根本是「以世界設計之都之名,行散財童子之實」。議員何志偉也譏諷,這根本是「天龍八部」。

何志偉也提及,世界設計之都補助也亂發,先前有設計者主張改變牙齒形狀,教學如何用「口腔愉悅」伴侶,設計之都竟也補助到140萬,痛批「難道做情趣用品的也要給?」

議員王鴻薇要求,文化局將今年預計編列預算細項詳列,否則不知道錢怎麼用;李麗珠則回應,補助案皆是經委員會審議通過,也允諾會詳列未來預算規畫。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傳出請辭,昨謝又以出席世界設計之都會議為由,請假未出席專案報告,遭不少議員質疑,文化局最後逼得出示照片給委員會,證明謝不是逃避議會。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被問到謝的人事問題仍不回應,只說「反正時間到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