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才開刀 胡瓜忍痛送黃義雄最後一程

2016-10-18

昨才開刀 胡瓜忍痛送黃義雄最後一程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10月18日 上午9:10

 

有「綜藝教父」、「寇桑」之稱的製作人黃義雄上個月病逝,今天上午舉行追思會,演藝圈許多綜藝主持人都出席,包括胡瓜、張小燕、豬哥亮、曾國城、徐乃麟等,都前來送黃義雄最後一程。

 

 

黃義雄上個月因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引起演藝圈一陣譁然,今天上午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追思會,許多藝人包括張小燕、曾國城、徐乃麟、張清芳、董至成、胡瓜、陳美鳳、李蒨蓉、李翊君、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出席,追思會由主播沈春華主持。

胡瓜罹患腎結石2年,期間未曾發作過,昨天突然患部劇痛,緊急開刀,今天抱病出席追思會,「身體還好,早上多吃了幾顆止痛藥,能來一定來,大家身體保重」。

張小燕表示,電視圈沒人像「寇桑」這麼熱愛電視;曾國城表示,「他幫助很多人,好人,可惜也可愛,希望他保佑台灣電視圈,一路好走」;徐乃麟表示,「寇桑」一生對綜藝界貢獻良多,眾所周知。

豬哥亮日前才開完刀,今天出席追思會,他說,「寇桑是恩人,我身體再怎麼樣都要來,40歲被他帶來台北,在他的『歡樂假期』為我打知名度,是我的大恩人、貴人」。

陳美鳳提到黃義雄,先是沉默半晌,嘆了一口氣說,「寇桑很熱心,為電視圈盡心盡力,謝謝他給我機會與教導」。

沈玉琳過去曾在黃義雄的「百是傳播」任職,奠定他在製作節目的基礎,「寇桑的節目不是量產型,節目做很久,堅持娛樂就是要老少咸宜,適合闔家觀賞,過去受他教導良多」晚上沈玉琳睡公司,黃義雄還會和他徹夜聊電視製作,印象深刻。

1973年黃義雄帶領僅有5人的節目製作單位,製播中視綜藝節目「歌之林」,收視亮眼、因此成名,他之後創立百是傳播企業有限公司,曾製播過「歡樂一百點」、「小燕有約」、「非常男女」、「世界非常奇妙」、「綜藝大集合」、「天才衝衝衝」等膾炙人口的節目,對台灣綜藝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