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蛋洗公司 華航轉趨強硬:嚴厲譴責,提起民、刑事告訴

2016-10-16

空服員蛋洗公司 華航轉趨強硬:嚴厲譴責,提起民、刑事告訴

作者陳俐穎 | 風傳媒 – 2016年10月16日 下午6:16

不滿華航公司承諾跳票,400名華航空服員再度集結華航公司門口,高喊標語並投擲雞蛋抗議,要求黃行須盡速履行承諾。對此,華航公司表達嚴厲譴責,認為投擲雞蛋是違法脫序行為,損害公司及股東權益,將對空服員職業工會提起民、刑事告訴。

空服員抗議華航未履行6月24日簽訂的團體協約,未將空服員外站津貼從每小時4美元調升至每小時6美元。而華航對此回應,認為簽訂7項協議中有6項都已持續落實,最後一項雙向互評雙方正在討論中。並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砸蛋汙辱控訴誠信,完全與事實不符。

20161014-smg0035-空服員訴求與華航回應對照表(紅字表工會指出跳票項目) .png

「華航能有如今規模,是1萬2000多名員工努力及無數前輩心血。」華航在對外新聞稿中指出,空服員投擲上百顆雞蛋這樣違法脫序行為,已經造成全體員工及股東權益,莫大的聲譽及財產的損失。華航絕不能因為少數有心人士的私心及挑撥,影響全體員工的權益與公司的永續發展,因此必須採取法律途徑。

華航未履行承諾,工會怒砸雞蛋。(曾原信攝)

對於華航公司揚言提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發出新聞稿回應,認為華航公司違反誠信在先,而後又控告工會,根本是「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才會導致勞資爭議頻仍。且此次行動是「合法的工會行動」,並無違法,認為華航不思考如何誠信溝通改善勞資關係,只動用公司資源,採取法律手段完全是「不良示範」,並呼籲行政院長林全應該要「加速改革」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