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富士康擬推動夏普電視舊換新

2016-10-14

郭台銘:富士康擬推動夏普電視舊換新

 

中央社 – 2016年10月14日 上午10:0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富士康規劃推動夏普電視舊換新計畫。他指出,因應互聯網時代,夏普要打造互聯網電視。

郭台銘13日於2016中國大陸杭州雲棲大會期間,接受中國大陸媒體聯訪。

郭台銘詢問其中一名記者家裡的夏普電視用了多久。郭台銘說,富士康規劃推動一個計畫,消費者家裡的夏普電視若使用超過一定的期限,消費者加入會員後,可以免費更換。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規劃從消費者換回的舊款夏普電視,透過維修物盡其用,可以捐給貧困縣。

郭台銘指出,因應互聯網時代,夏普電視內建的半導體晶片,需要進一步提升,打造互聯網電視產品。

談到鴻海集團投資夏普,郭台銘表示,夏普有2萬多位設計者、工程師、製造者等的工匠精神。他引用一本書的書名為例指出,工匠精神就是「快思慢想」,要消化透了,再去執行。

他表示,工匠需要時間來培養,而互聯網時代講究的是速度,兩者之間如何協調與平衡,富士康在其中累積很多經驗,可以銜接兩者的文化;若結合互聯網、夏普的工匠精神和富士康的製造工藝,就能推出更好的代表作。10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