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蔡英文兩岸立場軟中有骨 親民黨:正面肯定

2016-10-10

讚蔡英文兩岸立場軟中有骨 親民黨:正面肯定

作者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10月10日 下午1:34

針對總統英文今(10)日的國慶演說內容,親民黨立院黨團表示:蔡總統今天延續就職演說的基調,並對兩岸關係更進一步釋出善意,等於「沒講九二共識的尊重九二會談」,並清楚表達了堅守中華民國國號的底線,這種軟中有骨的立場,值得正面肯定。

親民黨團表示,兩岸問題不是簡單問題,兩岸各自有內部的壓力。在各種壓力下沒有膝反射式的「橫眉冷對千夫指」,沒有採取對抗反彈的路線,已是相當善意的表現。

親民黨團指出,蔡總統演說中,堅持住中華民國國體立場,展現出民主制度的高度價值,也是親民黨的底線。真心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人們,應該抓住這個契機,讓兩岸回歸正常交往、自然交流,為兩岸長治久安,做出適當的貢獻。

至於內政改革,親民黨團說,新政府雖遵循蔡總統方針,但推動過程仍未能盡如人意,關鍵的問題在於執行力與整合力。執行力需要一組堅強能幹的團隊,制定嚴謹可行的計劃,並依賴有肩膀的首長們全力推動。

另外在整合力上,親民黨團強調,整合力需要細膩的同理心,新政府應與各方利益團體穿梭溝通,化解不必要的抗力,加速改革的腳步。新政府須讓大家了解,改革不是鬥爭,而是讓國家長遠發展的必要修正,是一種「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的共同事業。

親民黨團表示,不論兩岸或台灣內部都需要理解,沒有人可以逆天而行,「人間正道是滄桑」,我們都需要面對無數的挑戰。「掠奪與競爭,已是20世紀的陳腐觀念;合作與共享,才是21世紀的潮流主題」。

親民黨團認為,大家應該平下心來解決問題,而年將私心置於公益之上,將奪權視為政黨唯一存在的理由,將執政視為分配利益的大好機會;全國上下應該不分彼此,抱著讓國家更好的心態,對的就鼓掌、錯的就糾正,讓中華民國發展走上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