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反種族歧視 林書豪帶籃網「團結」

2016-10-08

NBA/反種族歧視 林書豪帶籃網「團結」

作者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10月7日 下午6:59

從NFL舊金山四九人Colin Kaepernick開始的一連串抗議國歌事件,近日也在剛開幕的NBA延燒,今年幾乎成為「聯合國」的布魯克林籃網,當然響應。

今年籃網擁有台裔的林書豪、阿根廷Luis Scola、加拿大Anthony Bennett、波赫Bojan Bogdanovic、委內瑞拉Greivis Vasquez、立陶宛Egidijus Mockevicius以及墨西哥Jorge Gutierrez。

7日與底特律活塞的熱身賽,籃網賽前在國歌儀式時全體搭肩,象徵希望美國政府,甚至全國、全世界正視種族歧視問題。

「我認為我們全都很清楚這個問題所在,我們試著肩並肩,團結起來。」林書豪說:「這不是反抗警察的舉動,這個國家需要警察,但這個國家也不該是排斥少數族群的。」

「少數族群是美國偉大的原因,我們需要著彼此,我們需要更多同理心跟同情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林書豪說。

「天下第一城」紐約人口超過840萬,當中移民最多的地區就是皇后區與布魯克林,這也讓籃網球員更有使命感。

「作為一支球隊、作為一個人類,我們希望能替這個社會做些什麼,對於我們談論的這些問題,我們希望有些積極作為。」林書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