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退出經典賽組訓支援 桃猿隊不打了

2016-10-02

中職退出經典賽組訓支援 桃猿隊不打了

作者Yahoo!奇摩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10月2日 下午2:00

 

針對棒球經典賽(WBC)相關選、訓、賽等後勤支援問題,中職今天開會決議,因過程未獲應有尊重,因此聯盟不會參與經典賽任何選、訓、賽等後勤支援。

中職也決議由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加WBC,桃猿隊表示,本次經典賽非中職主導,因此球隊不會參與。

WBC總教練由統一總教練郭泰源出任,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在配合國家政策,也力挺郭泰源的情況下,只要郭泰源需要統一的選手參賽,統一會全力配合。

中職中信兄弟隊領隊楊培宏表示,球隊配合政府決定,願投入教練、球員等球隊資源,全力支援中華隊在WBC爭取佳績。

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朱康震表示,今天會議的共識有兩點,一是聯盟不參與經典賽組、賽、訓等後勤支援,二是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中華隊。

朱康震說,中職今天對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相關議題召開會議,聯盟感謝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前來說明,也尊重體育署對中華隊總教練的決定權,但是包括總教練徵詢過程,聯盟、球團未獲必要尊重,聯盟也無法主導,因此做出今天相關的決議。

體育署9月29日與棒協、中職進行三方會議,討論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但沒有共識,隔天體育署宣布由郭泰源出任總教練,但中職表示「無法認同」,並在今天緊急召開領隊會議商討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