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畢業班機 空服員不捨相擁

2016-10-01

威航畢業班機 空服員不捨相擁

作者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0月1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范揚光╱桃園機場報導】

復興航空旗下的威航正式走入歷史,最後1架離境班機昨日晚間從桃園機場起飛前,機組員難過不捨地相互擁抱,宛如離情依依的畢業典禮。

由於近年來母公司復興航空事故連連,且營運不善財務吃緊,加上投入廉價航空市場時機已晚,在不堪虧損的情況下,復興航空董事會於今年8月宣布9月底全面停航並併入母公司,開航不到兩年的威航就此關門大吉。

昨日威航飛往清邁的ZV09班機是最後一班離境班機,機組人員依舊敬業地準時報到值勤,但不少人在登機前已經難過地流下眼淚,同事之間也相互擁抱安慰彼此。更有人特地在胸前別上「畢業生」的紅紙禮條(見上圖,范揚光攝),使得末班機任務彷彿是場另類的畢業典禮。

許多旅客登機前才得知自己坐的「畢業班機」,紛紛在候機室自拍留念。來自台中的劉小姐是威航常客,並時常搭乘該公司班機出國旅遊。她表示雖然威航是廉價航空但服務品質不落人後,對於威航從此停止營運倍感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