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節前一天可彈性休假?勞部給答案

2016-09-29

光復節前一天可彈性休假?勞部給答案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9月26日 下午2:5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恐無法在年底前修法完成,勞工一直到年底還有5天國定假日可放,除了已經吵得沸沸揚揚的928教師節,10月25台灣光復節放假也是各界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林全及勞動部長郭芳煜,「10月25日周二光復節勞工放假,那24日周一是否可以彈性休假?」對此,郭芳煜表示,勞資雙方可以進行協商。

▲林全、郭芳煜。(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士葆今天質詢時表示,老百姓都很希望10月24日周一能彈性補休,讓假日可以連貫周二光復節。對此,郭芳煜回應表示,這部分勞工可以透過雙方協商來進行,雙方同意即可;他還提到,若國定假日碰到周六或周日,屆時勞工則可以補休1天,而補休也是透過勞資雙方協商。

郭芳煜最後補充強調,10月25日光復節,政府機關及公務員是只紀念不放假,因此沒有彈性休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