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批台電復電慢,台電工會委屈:都是冒著風雨搶修

2016-09-20

林全批台電復電慢,台電工會委屈:都是冒著風雨搶修

作者尹俞歡 | 風傳媒 – 2016年9月19日 下午2:47

 

莫蘭蒂颱風在南台灣造成災情,行政院長林全18日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災情簡報時,一席指示台電及台水盡速搶修、修復水電的言詞,被外界認為林全不滿復電太慢、砲轟台電員工。台電工會今(19)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林全對台電第一線員工有很深的誤解,發言更讓台電員工覺得屈辱,「傷害很大。」

根據台電資料,因莫蘭蒂颱風造成的停電戶數累積共有110萬,截至18日晚上9點屏東、金門分別還有3663戶及1332戶未復電。林全昨日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時,表示道路不通已不是原因、須盡快排除,對台電的災後搶修尚未能完全滿意,希望台電、台水派副總級主管南下至屏東現場處理。

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表示,林全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指示被媒體報導後,台電員工的臉書、Line群組都被灌爆,大家都相當關注林全的發言。丁作一說,台電第一線員工都是冒著風雨、在沒睡飽的狀況下爬至高處搶修,10年來因颱風天出勤而死亡的就有11人、傷者逾30人,「很遺憾林全竟然不諒解,」台電員工也覺得相當屈辱。

 

赴第一線搶修的台電配電處組長孫志雄說明,14日開始台電各區處維修人員就已依災情出動,當天復電程度就達55%。然而這次強風吹倒380根電線桿、近100根傾斜、3000多條線斷線,且災情遍布屏東各鄉鎮,即使已從北、中及花蓮調派300名支援人力,仍無法立即在短時間內復電。另外金門也因電線桿倒塌毀損造成2萬多戶停電,台電也在國軍協助下增派60多人及大型機具赴離島搶修。

孫志雄指出,目前還沒修復的0.5%用戶,多是因道路中斷導致機具及人員無法進入維修,接下來只要道路一通、台電就會進入搶修。孫志雄也說,在維修現場雖然常遭遇民眾責怪搶修不力,但台電員工一直都有抱持感同身受的心情,希望民眾也能再給台電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