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批高市府撤應變中心 陳菊:公道在人心

2016-09-17

民眾批高市府撤應變中心 陳菊:公道在人心

民視 – 2016年9月17日 下午2:45

 

高雄市經歷40年來最強的16級颱風「莫蘭蒂」摧殘,停水戶數高達108萬戶,停電戶數也達45萬戶,昨天(9月16日)下午停水警報解除,讓市民鬆了一口氣,今天(9月17日)電力也恢復到只剩3千戶需要搶通,台電還在最後衝刺,市長陳菊相當肯定,對於有網友抨擊「市府撤除應變中心後放大假去了,全丟給國軍弟兄」,她強調公道自在人心,預計星期一(9月19日)要全面達到85%以上的復原。

高雄市災後復建動作迅速,上午台電進行電力搶修,已經將原本45萬戶降到3千戶。

在大寮工業區路段,台電人員在進行最後的衝刺,拿起工具進行電力測試是否通電,還要輕除卡在電線上的樹枝等雜務,這是造成斷電的主要原因之一。

台電搶修人員:「鴿舍還有一些廣告招牌壓在電線上面,還有一些比較大型的鐵皮。」

高雄市長陳菊,馬不停蹄的勘災,為工作人員打氣,對於有網友抨擊說市府是「動員國軍支援,市府公務員自己卻休假」,她說公道自在人心!

高雄市長陳菊:「公道自在人心,你看所有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我們站在第一線的工作同仁,那我給他們都是85分以上,他們那麼努力。」

包括環保工務教育局等出動將近8千人,國軍也超過1千2百人次,陳菊表示,她給團隊85分,雖然做不到100分,但大家已經很努力。

高雄市長陳菊:「16級40年來最大的颱風,請大家體諒,所有的團隊在恢復救援之中,沒有辦法作做的那麼完美,真的非常抱歉。」

市府呼籲,面對40年來最大的16級風災,應停止散播不實謠言,挑撥國軍與市民情感,會影響救災士氣。(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