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有機會轉強颱 朝日本移動

2016-08-25

獅子山有機會轉強颱 朝日本移動

作者Yahoo!奇摩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8月25日 上午9:35

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強度已達中颱上限,氣象局說,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對台灣影響不大,但是有計畫要赴日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中颱獅子山今天凌晨2時位在日本琉球東南東方海面,由於處在導引氣流很弱的位置,移動速度近乎停滯,另外,獅子山目前位在海洋熱含量(OHC)高的海域,已達中颱上限,預計明天就會增為強颱。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說,由於颱風強度增強、範圍擴大,將會增加颱風北偏力道,另外,季風低壓南側的西南季風也將增強,27日起獅子山颱風將轉向東北再偏北,朝日本移動。

他分析,依照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和中央氣象局預測路徑,未來獅子山颱風對台灣影響較低,但北部沿海今天開始容易出現長浪,提醒最近有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天氣和航班資訊。

另外,原本位在關島北北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向北移動,經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將愈來愈低,發展成颱風機率降低。

氣象局還提醒,28日有波東北風會南下,同時帶來華南水氣,到時候氣溫轉涼,各地也會出現降雨,週末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