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公園瘋抓寶 10天開單破300張

2016-08-21

北投公園瘋抓寶 10天開單破300張

作者林金池、陳鴻偉╱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8月21日 上午5:50

  • 推薦

中國時報【林金池、陳鴻偉╱綜合報導】

抓寶人潮塞爆北投公園!台北市北投公園昨天下午4時,陸續出現寶可夢遊戲中最強且最稀有的「快龍」、「卡比獸」,大批人潮爭先恐後湧入,道路交通一度癱瘓,轄區北投警分局至昨晚6時止共開出306張違停罰單,數字仍持續增加,員警疲於奔命。

捷運新北投站旁的北投公園,連續幾天出現了水箭龜、快龍、卡比獸等稀有寶可夢,儼然成了「寶可夢天堂」,每天吸引上千人到場抓怪。當地居民笑稱「抓寶人潮勝過溫泉人潮」,警方加派大批人力,仍無法驅離瘋狂遊戲迷。

昨天下午4時,北投公園連續2次出現「快龍」蹤跡,遊戲迷陷入瘋狂情緒,紛紛湧入公園內「抓寶」。下午5時30分,雷達顯示距離公園500公尺的大同里出現「卡比獸」,大家彷彿暴動般瘋狂衝去,令人瞠目結舌。

民眾表示,北投公園靠山、面河的多元地形特性,加上櫻花樹聚集,很容易出現不同品種的稀有寶可夢,下班後一定會到這裡朝聖。

「每天就看一堆人從門口衝過來、衝過去!」當地商家抱怨,新北投只有冬天才會出現的「溫泉人潮」,沒想到夏天「抓寶人潮」更多,不知道在瘋什麼?雖然帶來不少商機,但也衍生交通堵塞、垃圾等問題,希望風潮快點過去,不要再這麼瘋狂。

北投警方說,寶可夢推出以來,陸續出現民眾在北投公園周遭亂停車抓怪,轄區光明派出所自11日起定點排班,除疏導交通,也對違停民眾開罰。

光11日至18日就開出235張罰單,19日又開55張,至昨傍晚6時又開了16張,總計306張,但不少民眾被開單漫不在乎,一心忙抓怪,令警方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