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網球大爆冷門!喬科維奇、威廉絲姊妹首輪出局

2016-08-09

361°看奧運》網球大爆冷門!喬科維奇、威廉絲姊妹首輪出局

麗台運動報 – 2016年8月9日 上午3:04

相關內容

 

威廉絲姊妹首度在奧運賽場落敗。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網球應該算是今天里約奧運最大爆冷的賽場!包括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奧運3金不敗組合威廉絲姊妹,不料雙雙都在同日出局,讓人在網球場上頻頻跌破眼鏡。

喬科維奇與狄波特洛(Juan Martin del Potro)交手戰績以11勝3負領先,但上屆2012年敦奧時,狄波特洛才在銅牌戰以直落二打敗喬帥奪銅,但此後兩人交手過8次,狄波特洛才在2013年的印地安泉網賽贏過唯一1次,近3年,狄波特洛更一直受到手腕傷勢影響,苦苦掙扎中,目前世界排名僅第141。

但兩盤雙方的發球局都表現精彩,沒被對方破了任何發球局,狄波特洛表現更高出一截,7次拿到破發點,但都被喬帥扳回,但喬帥全場竟然少見的沒拿到任何的破發點,狄波特洛結果在兩盤搶七大戰中,以7比4、7比2拿下勝利,讓喬科維奇夢想在今年里約奧運達成金滿貫紀錄破功,喬帥只能含淚走出賽場

。 另一個大爆冷門,2002、2008和2012年三屆奧運金牌女雙組合美國的威廉絲姊妹,想不到也在女雙首輪爆冷以3比6、4比6敗給捷克組合薩法洛娃(L.Safarova)/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也讓威廉絲姊妹在奧運不敗紀錄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