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騎車抓「寶」 警察抓你開罰!

2016-08-08

開車、騎車抓「寶」 警察抓你開罰!

作者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8月8日 上午3:12

  • 推薦

78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登台爆紅,這二天常見民眾瘋抓寶,開車、騎車也滑手機捕捉,警方昨大執法,全台開出二二一張罰單。

民眾低頭抓怪無視道安的現象,也引起行政院長林全重視,昨在政院臉書PO文表示,跑行程途中,發現好多人到戶外,有些圍在巷口,更多的是聚在公園。不過都盯著手機螢幕;他提醒民眾:「捕捉稀有精靈,但不要讓意外捕捉到你!」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等通話及其他有礙安全行為,分處三千及一千元。警方在禁令上路之初曾大力取締,之後因民眾多數已有共識,開單取締的比率下降,多以勸導為主。

警方到昨晚七時,共開出二二一張罰單;但因玩寶可夢被罰約僅二成,多數是使用手機被波及,成了尋寶風另類「受害者」。

被罰的開車民眾雖一再辯解沒在玩寶可夢,只是在滑手機、看訊息,但警方強調執法無例外,提醒開車族:「不管是否在玩寶可夢,只要違規就取締」。

 

昨天開單最多的為雙北市,占全台約七成,台南約一成。北市取締九十九件,新北市則開出五十一張罰單;員警說,開車、騎車用手機就算不是抓寶,「被罰也應該」。

苗栗頭份派出所昨天凌晨查獲劉姓女子騎車玩寶可夢,意外發現她是通緝犯。雲林林姓男子酒後騎車外出玩寶可夢被查獲,在分局偵察隊發現精靈出沒,還拿手機收服,員警喝斥「當警局是遊戲場啊?」

愛畫畫的彰化員林交通女警朱雅勤,臉書「朱大勤的混濕團」貼文還畫了KUSO漫畫,警告民眾「你抓牠,我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