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舉重台灣奪7面牌 許淑淨擦亮本土金牌

2016-08-08

奧運舉重台灣奪7面牌 許淑淨擦亮本土金牌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8月8日 上午8:11

相關內容

奧運舉重台灣奪7面牌 許淑淨擦亮本土金牌(中央社)

女將許淑淨今天在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奪金,尤其擊敗中國大陸,教練蔡溫義賽後驕傲的說,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人口不多,但是有「Made in Taiwan」的金牌。

舉重堪稱台灣強項,1984年洛杉磯奧運舉重,蔡溫義獲得男子60公斤級銅牌;2000年雪梨奧運,中國大陸轉籍選手黎鋒英收下女子53公斤級銀牌、郭羿含斬獲女子75公斤級銅牌。

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選手陳葦綾和盧映錡分別在48公斤級、63公斤級獲銅;2012年倫敦奧運,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獲銀,後來因為金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被驗出禁藥,許淑淨可望遞補金牌,只差正式公告,而許淑淨又在里約奧運揚威,斬獲台灣在奧運舉重的第7面牌。

蔡溫義曾經說過,他這個銅牌選手,教出了銀牌選手(倫敦奧運當時銀牌許淑淨),接下來目標就是里約奧運的金牌,人生就圓滿了。

如今達成任務,蔡溫義感性的說,「要講一句更窩心、貼心的,是許淑淨還需不需要我帶領她,如果需要的話,我不是只要延續她的運動生命。」

蔡溫義再度強調,教育比體育重要,要有突破自我的奧運精神,希望以後許淑淨就是代表他,懂得照顧和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