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訓誡「什麼錢不要收」

2016-07-29

閉門會後… 戲劇性轉折 大巨蛋破冰有望?

作者黃意涵、張潼╱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29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黃意涵、張潼╱台北報導】

大巨蛋破冰有望?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近日先後透過媒體各自表述,檯面上看似互不相讓,不料雙方昨天下午經過一個多小時閉門會,出現戲劇性轉折,會後雙方均同意將7項公安基準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

近日遠雄和市府大打媒體戰,不僅趙藤雄與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先後上同一個政論節目大談大巨蛋,隔天,趙藤雄與鄧家基也接受同一家廣播節目專訪,各自表達立場。

不過,雙方檯面上看似毫無共識,昨天下午登場的「鄧趙會」,趙藤雄在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發言人楊舜欽的陪同下,在北市府與鄧家基進行僅一個多小時的閉門磋商後,劇情急轉直下,也讓停工434天的大巨蛋有望復工。

趙藤雄昨天會後表示,包括容留人數、商場範圍等市府強調的公安原則,他保證百分之百沒問題;至於市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其中3項已委託台建中心審查,昨天討論是否也將剩下4項交由台建中心審查,這必須遠雄、市府雙方都同意。鄧家基說,遠雄願意「接受」北市府7項公安基準,但要交由專業第三方的台灣建築中心審查,「這也是柯文哲、北市府一直都不排斥的」。不過,蔡宗易會後解釋,遠雄是「同意」北市府所提的7項公安基準交由台建中心審查,若解讀為「接受」較不精準。

趙藤雄昨天也帶走「市府版」改善建議方案,他說,這幾天會以書面提出模擬方案。蔡宗易進一步說明,因昨天會談沒有會議紀錄,遠雄會將雙方共識、討論內容等,整理為書面報告,同時加入一些遠雄想法,可供下次見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