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盧碧形成 本週天氣還是爆熱

2016-07-24

輕颱盧碧形成 本週天氣還是爆熱

中廣新聞網 – 2016年7月24日 上午6:02

今天的天氣型態跟昨天類似,全台晴朗炎熱,溫度也跟昨天差不多,預計中部以北地區高溫35、36度,其他各地在34度上下,大台北和桃園地區體感溫度甚至達40度以上,提醒大家外出記得防曬,多多補充水分。今年編號第2號輕度颱風盧碧,凌晨2點形成,目前研判對臺灣影響機率不高。

 

午後雷陣雨方面,今天高壓勢力相較昨天略為偏北,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此外,各地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機率,也有可能帶來較大的瞬間雨勢,前往山區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未來6天天氣型態也差不多,白天晴朗炎熱,部分地區有午後雷陣雨,西半部包含台北,高溫35到36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3到35度左右。由於天空晴朗紫外線偏強,今天起到周四,各地紫外線都在過量級以上,北部、東半部甚至可能達到危險等級,只要日曬15分鐘就有可能中暑,提醒大家正午前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平地由於缺乏午後陣雨的降溫作用,高溫時間較長,悶熱的感受會持續到入夜之後。

 

今年編號第2號輕度颱風盧碧,今天凌晨2點形成,清晨距離臺灣東方約3500公里,在日本東南東方海面,往北北東轉北的方向移動,對臺灣影響機率不高。至於空氣品質,今天全臺各地及外島PSI為良好到普通等級,PM2.5為低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