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遭換角 黃光芹:不值得同情

2016-07-21

戴立忍遭換角 黃光芹:不值得同情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7月19日 下午6:12

 

▲演員戴立忍、媒體人黃光芹(圖/資料照、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演員戴立忍遭中國電影換角,他發表了三千字的澄清文,引發社會討論,許多人力挺戴立忍,認為戴立忍是「被道歉」,針對此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則認為,戴立忍其實跟自稱是中國人的藝人黃安沒有什麼不同,她直言根本就不同情戴立忍的遭遇。

黃光芹臉書PO文表示,她並不同情戴立忍,有三點看法,第一,戴立忍是去賺錢的。賺到錢,沒事;賺不到錢,開始喳呼,「要我們怎麼辦?」

第二,中國不是台灣,既然決定到中國賺錢,又不認為在港台兩地參與佔中、反核、反大埔,會造成什麼影響?黃光芹說,「如今事與願違,被列黑名單,要不就承認自己判斷錯誤,要不就求仁得仁,認了算了,解釋那麼多幹嘛?」

黃光芹質疑,第三,為了排除路障,對中國交心表態,反台獨也就罷了,還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在中國人面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指的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與黃安有何不同?黃光芹諷刺地說,「有的錢,我們賺得到,有的錢,我們賺不到。我倒要看看,藝人有何異於常人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