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只管娛人不沾政治 低潮期放縱時 爽購百萬機車好滿

2016-07-19

吳宗憲只管娛人不沾政治 低潮期放縱時 爽購百萬機車好滿足

作者黃保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9日 上午5:50

吳宗憲覺得要能游刃有餘的工作應該先建立和諧。中國時報【黃保慧╱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工作者戴立忍日前因被大陸貼上「台獨分子」的標籤,被趙薇所指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換角,他第一時間發表3千多字長文解釋自身立場,但仍止不住火,對此,綜藝天王吳宗憲昨錄三立《綜藝大熱門》時表示,藝人不該對政治立場表態,「我在兩岸工作已經28年,我的行動說明一切,以藝人來講,不應該有政治的角度,我們真正的工作,就是帶給社會大眾歡樂,他的情況是由來已久,不是今天才形成。」

不參與口水戰

台灣藝人到大陸發展常被大陸網友針對國籍問題做過多著墨,甚至連藝人黃安都特別關心,對於國籍選邊站,吳宗憲不想參與口水戰,說道:「基本上這些大哥大姊我都不太回應他們,你要聊可以聊,君子動口不動手,真心真意把事情聊開了不是很好嗎?這就是君子的態度,但聊多了,真的就變無聊了。」

藝人工作起起伏伏,已貴為綜藝天王的吳宗憲,也曾因工作量少有過低潮,但他卻覺得當時最愉快,「因為高潮就高潮嘛!還能多快樂?」

低潮也能快樂

對他來說沒工作在身時,正是休息放縱的大好時機,某次他靈機一動改搭計程車出門,沿路看到一台摩托車,他只問有沒有油,就發狠買下100多萬台幣的機車,工作愈少愈能讓他獲得奢侈的滿足,直呼「好爽,大家都要問老婆,我就直接買」。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幸運,因為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