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變「礁」菲國前官員:仲裁庭瞎眼嗎?

2016-07-18

太平島變「礁」菲國前官員:仲裁庭瞎眼嗎?

 

 

民視民視 – 2016年7月14日 下午1:45

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定,認為中國畫設的九段線,並沒有法理依據。而中國當局昨天(13日)就徵用2架民航客機,分別飛往南沙群島中的美濟礁和渚碧礁新建機場,頗有示威意味。另外,仲裁爭議持續延燒,就連前菲國官員也認為,仲裁員將我國的太平島降格為岩礁,是瞎眼了嗎?

機長廣播:「我們正在從海口美蘭機場,飛往美濟礁新建機場。」

中國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的2架民航客機,在北京當局的徵用下,13日上午8點30和8點40分,先後從海南省海口市的「美蘭機場」出發,分別飛往南海上的「美濟礁」和「渚碧礁」新建機場,約2小時的飛行後成功著陸,並於當天下午返回海口,順利完成試飛任務。

南方航空公司帶隊機長胡月秋:「從跑道建設的平整度以及監控條件,以及導航的服務設施通過這次試飛,是完完全全符合我們的運行標準的。」

在此之前,中國也已經完成了「永暑礁」的新建機場校驗飛行。為了確保民航機試飛「美濟礁」和「渚碧礁」的安全,中國政府也事先對新建機場進行校驗飛行。而校驗這天,正是南海仲裁出爐的日子,不僅是對實際掌控南沙島礁的宣示,抗議仲裁的意味也相當濃厚。

菲律賓前教育部副部長瓦爾德斯:「台灣控制了南沙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他們修建了機場跑道上面還有醫院,還有另外的2、3個建築物,而且還有自己的水源,但這所謂的仲裁明確地說這不是一個島,他們都瞎眼了嗎?他們都是傻子嗎?」

而南海仲裁的爭議結果,就連前菲律賓官員都看不下去,認為仲裁將我國的太平島「指島為礁」,實在有失公允。瓦爾德斯還提到,仲裁需要雙方參與,仲裁庭僅聽取菲國單方意見就做出裁決,結論根本是無用也不恰當,更批評前總統艾奎諾立場不正確、只是跟隨美國這個仲裁案的推手。在仲裁公佈後,南海聲索方的外交戰,似乎只會越演越烈。(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