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 5千萬贓款藏北車置物櫃

2016-07-17

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 5千萬贓款藏北車置物櫃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7月17日 下午9:19

相關內容

 

一銀ATM盜領案,警方今天逮捕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德魯與兩名羅馬尼亞嫌犯,起獲贓款高達5000萬元。台北市刑大表示,本案共5個國家16名嫌犯、以及1名關係人涉案。警方指出,安德魯扮演「處理贓款」角色,13日將新台幣5000萬贓款放在台北火車站置物櫃後,由另外2名其餘外籍共犯昨天接手處理。

涉及第一銀行ATM盜領案的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今天下午在宜蘭東澳遭到逮捕,晚間8時50分在警方押解下移送至台北市刑警大隊接受專案小組訊問,安德魯下車面對大批媒體詢問時低頭不語,未做回應。

另外,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Colibaba Mihail)、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Niklae Penkov)2名外籍共犯傍晚也在中山大直地區某大飯店遭到逮捕,警方在房間內查獲裝在3個行李箱內、約5000萬的贓款,這批贓款送至市刑大時,多名霹靂小組員警荷槍實彈戒備,以防萬一。

台北市刑警大隊長李文章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共5國、16名嫌犯及1名關係人涉案,初步了解並沒有台籍人士涉入其中,而滯留台灣的3名外籍嫌犯,也就是安德魯、米海爾及潘可夫,已全數逮捕歸案。

另外,安德魯在這個犯罪集團當中,扮演著「處理贓款」的角色,13日將5000萬贓款放置在台北火車站地下1樓的置物櫃後便赴宜蘭,沒想到今天卻被正在休假的台北市警察局公關科警務正宋俊良發現,遭到逮捕。

李文章指出,中正警第一分局在安德魯放置贓款後便開始鎖定,待潘可夫、米海爾2名共犯昨天取款後,便一路跟監到大直地區的高檔飯店,眼見時機成熟一舉將2人逮捕。

李文章強調,不排除剩下的3000萬贓款仍在台灣,專案小組將會持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