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日尼斯疑遭恐攻 至少73死百傷

2016-07-15

法國國慶日尼斯疑遭恐攻 至少73死百傷

中央社 – 2016年7月15日 上午7:10

(中央社法國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慶祝國慶,蔚藍海岸地區城市尼斯民眾看完煙火秀時,1輛卡車衝撞人群,警方表示這起疑似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73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震撼飽受恐攻蹂躪的法國。

目擊者表示聽到槍聲,有地方官員表示,肇事卡車的司機已遭擊斃。社群媒體貼出的畫面顯示,街道上躺了許多死傷民眾,救護人員忙著搶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街上槍聲連連,有武裝分子對市內的飯店和咖啡廳發動攻擊。據傳武裝分子在1家飯店挾持人質。

法國首都巴黎去年11月遭到連環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在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等多處地點同步發動攻擊,共造成130人喪生,全國飽受震撼,至今餘悸猶存。

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這個地區的首長洪柏特(Sebastien Humbert)告訴法國新聞電視台BFMTV,這是起「重大犯罪攻擊事件」。法國ITELE電視台報導,警方人士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73人。

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在推特上說:「現在請大家留在家裡。有更多消息會告訴大家。」

事發時民眾剛欣賞完在著名景點「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演出的煙火秀。法新社在現場的記者表示,見到一輛白色卡車高速衝向看完煙火秀的人群。民眾驚慌大叫,逃離現場。「情況一片混亂」。

事發前幾小時,法國總統歐蘭德才在國慶演說中宣布,去年恐攻事件後實施的緊急狀態將在本月稍後解除。原本前往法國南部的歐蘭德已趕回巴黎,將召開危機會議。10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