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奧運?大聯盟不願暫停季賽

2016-07-14

打奧運?大聯盟不願暫停季賽

作者葉姵妤╱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7月14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葉姵妤╱綜合報導】

棒壘球有望在2020重返奧運戰場,日本職棒已決定在賽事期間暫停例行賽,至於大聯盟是否會開放球員參加奧運?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表示,東京奧運舉辦的時間並不理想,還要進一步了解再做出最終決定。

棒球自1992年成為奧運比賽項目,但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棒壘球連兩屆奧運被排除在外,下一屆奧運將於棒球強國日本舉行,主辦城市東京也積極爭取棒壘球重返奧運,而在今年6月IOC(國際奧會)宣布支持包括棒壘球在內的5個運動種類納入2020東京奧運,只差8月表決通過就定案。

東京奧運訂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但這樣的比賽時間和大聯盟、日職例行賽衝突,日職已在領隊會議中決議屆時將暫停例行賽,但MLB不願這麼做,曼弗瑞說:「以日程的角度來看,東京奧運的時間不理想。」

「我們會和世界棒壘總會開會,全盤了解奧運的運作,包括比多久、打幾場,之後才會做出最終決定。」曼弗瑞表示:「我們很高興棒球能進入奧運殿堂,我們也支持奧運舉行棒球賽事。」但是否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與奧運還要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