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人多勢眾」 Gortat:莫非一場要拿200分?

2016-07-06

勇士「人多勢眾」 Gortat:莫非一場要拿200分?

陳筱琳

2016年7月5日 下午2:55

 

美國歡慶7月4日國慶日,就在這天,今年NBA自由球員市場的搶手大咖Kevin Durant,也宣布將離開母隊奧克拉荷馬雷霆、投靠金州勇士,這個決定掀起極大漣漪,說服KD加入勇士的一個原因,是「人多勢眾」。

「人多勢眾(Strength In Numbers)」是勇士隊在季後賽打出的口號,球隊靠著「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以及Draymond Green、Andre Iguodala等好手,在2015-16球季打出例行賽73勝紀錄,可惜總冠軍賽力拚七戰、飲恨LeBron James領軍的克利夫蘭騎士,無緣完成二連霸。

和勇士隊會談時,Durant當然會擔心自己加入是否影響勇士球員間建立起來的友情、化學效應,但為了爭取他而做好準備的勇士,反過來用問題問Durant,試著化解他的猶豫,Green透露:「我們反問KD,他認為現在勇士的陣容可以拿幾座NBA總冠軍?少了我們,他能拿幾座NBA總冠軍?他覺得要是我們一起合作,可以打下幾座NBA總冠軍?」

勇士不僅派出四位核心球員,也動用總教練Steve Kerr、總經理Bob Myers、老闆Joe Lacob和Durant溝通,美媒指出,Durant曾表示能否贏球是他成為自由球員後選擇球隊的考量之一,他的朋友爆料,Durant還打聽過舊金山灣區生活是什麼樣子。

Green並說:「我們還告訴KD,他不用改變自己跟打法,我們會為他製造進攻機會,若他被防守時在三分線還能有四成命中率,要是給他空檔,他的命中率會變得多好?」

Green補充,大約2小時的會談,重點還是放在大夥同心協力贏得總冠軍,整個會議氣氛融洽,感覺相當不錯,會後Curry也傳簡訊給Durant,看到簡訊的人士爆料,Curry告訴Durant,不用擔心誰是球隊的臉孔,誰獲得最多關注,或是誰賣出最多鞋子(兩人的球鞋贊助商不同),要是Durant再獲聯盟年度MVP,他也一定會在台下為其鼓掌,大家只要把重點放在總冠軍,他很開心兩人能當隊友。

因為Durant加入,讓勇士陣容星光度破表,華盛頓巫師隊波蘭籍中鋒Marcin Gortat透過推特說:「這太瘋狂了!KD去勇士?勇士隊是想要一場比賽得200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