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 CPU傳三星出局

2016-07-05

新款iPhone CPU傳三星出局

作者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7月4日 下午1:38

iPhone 6s CPU製造商,一度受到全球注目,原因在於三星版比台積電版耗電,縱使蘋果強調無明顯差異,但使用者就是特別擔心,新款iPhone即將上市,目前謠傳只有台積電接到訂單,三星則很可能出局。

按照往例,新款iPhone大多在9月發表,蘋果會要求製造商9周前開始組裝,零件都要能到位,如果新款iPhone在6月開始生產,三星卻沒接到CPU訂單,就很可能排除在外,台積電就是唯一CPU生產商。

但iPhone 6s的CPU A9,曾經也傳出只有台積電生產,但由於時間與產量無法配合,三星就加入製造商行列,導致CPU耗電不一致,使用者怨聲載道,但今年已經步入發表會前夕,仍然沒有相關訊息,三星生產可能性已相當低。

iPhone 6s搭配的A9 CPU,分別由台積電與三星代工,隨後就爆出耗電量有差異,蘋果馬上解釋,雖然實驗室檢測確實有差異,但僅有2%至3%影響,整體沒有明顯效能差別,但消費者都不想買到較耗電的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