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爆冷!輸給老天、奎瑞 喬帥「單季金滿貫」夢碎

2016-07-03

溫布頓/爆冷!輸給老天、奎瑞 喬帥「單季金滿貫」夢碎

作者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7月3日 上午2:18

世界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今年有機會挑戰「單季金滿貫」,但溫布頓第三輪卻碰上麻煩,歷經數度雨勢暫停,最終6:7(6)、1:6、6:3、6:7(5)爆冷輸給美國長人Sam Querrey。

其實這場比賽原訂1日舉行,Djokovic開局狀況極差,連輸兩盤,此時球場下起大雨,只能隔天再戰。

2日同場地再戰,Djokovic手感回溫,輕鬆追成1:2,但老天依舊不賞臉,兩度因雨暫停,第四盤Querrey找回優勢,狂發15記Ace,讓球王12次破發點只成功1次,鏖戰至「搶七」。

搶七開局Djokovic有機會連拿3分,但底線回擊發生嚴重失誤,讓Querrey取得兩個賽末點,救了一個躲不了第二個,球王提前出局。

今年挑戰溫網三連霸的Djokovic,連續28個大滿貫至少八強、大滿貫30連勝的紀錄都在這天劃下句點。

另外,今年適逢奧運年,若Djokovic拿下溫網、里約奧運與美網冠軍,將締造「單季金滿貫」,可惜無緣,至少4年後再來。

這是Querrey生涯第二度闖進溫網第四輪,事實上世界排名第41的他從未進過任何大滿貫的八強賽,他下一戰的對手將是法國雙打高手Nicolas Mah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