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煖軒:前高層錯估情勢 罷工原可避免

2016-06-27

何煖軒:前高層錯估情勢 罷工原可避免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6月27日 上午9:15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表示,華航空服員罷工的前一日,他傳簡訊給時任總經理張有恒卻被已讀不回,他也認為,資方錯估情勢,否則罷工可以避免。

何煖軒今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他表示,自己23日晚間6時就傳簡訊給時任總經理張有恒,表示行政院和交通部已經同意,讓空服員改回松山報到,剩下的條件可回到談判桌坐下來談。

他在節目中秀出手機簡訊,表示自己傳簡訊後張有恒沒有回覆,但被已讀不回。他也表示,原本時任總經理張有恒打算做到8月1日再退休,但因為這次罷工事件被臨時換下台,現任總經理謝世謙是一大早才被通知要接任。

他進一步表示,自己一上任就接受桃園市空服員工會訴求,是因為想要降低損失,而答應的條件都符合勞基法,沒有讓太多的問題。他更認為,如果不是高層錯估情勢,罷工也許可以避免。

他也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表示要追究責任,至於是否會撤換華航資深副總楊辰,一定會調整內部高層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