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妮妮代考事件下周懲處 鄉民開賭盤:退學否?

2016-06-23

歐陽妮妮代考事件下周懲處 鄉民開賭盤:退學否?

 

作者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6月23日 上午4:02

歐陽妮妮坦承找槍手代考期末考,讓歐陽龍及傅娟兩夫妻都氣炸了,怒斥女兒「做了最壞示範」,妮妮昨(22日)晚間於臉書PO文道歉:「我讓關心我的朋友和家人失望了,我會深刻的檢討自己,謝謝大家的關心,對不起。」台藝大校方回應,據規定妮妮可能被記1至2次大過,最快下周將公布懲處結果。

台藝大校方說明經過,表示就讀戲劇系進修學士班一年級的歐陽妮妮,20日晚間進行「劇場技術」期末筆試,監考老師發覺有陌生臉孔應考,事後追查發現她找槍手代考,以缺考處理。懲處方面,校方回應最快下周結果出爐,恐處1至2次大過。妮妮昨晚於臉書PO文道歉,但網友不買帳,甚至把她和赴韓發展的TWICE成員周子瑜相比「周子瑜都還特地回來考試~妳有沒有比她忙啊?」也有網友緩頰,認為她還年輕,別逞口舌之快而「逼死一個小孩」。

 

PTT鄉民搜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獎勵及懲處辦法」PO文指出,據該辦法第6條規定「學生若違反考試規則─代考、不交考卷或將試卷竊取出試場、公然向試場內報答案等行為,經查屬實給予退學懲處」,質疑校方不會重罰退學:「不知道能不能開賭盤。XD」引起熱議。但經《蘋果》查證,獎懲辦法載明「違反考試規則或學術倫理,情節嚴重者,記大過1至2次」並非退學,校方也否認有網友所說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