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謊抓洩密內鬼 北市議員批柯文哲私設刑堂

2016-06-15

測謊抓洩密內鬼 北市議員批柯文哲私設刑堂

作者記者莊琇閔、劉宛琳、邱瓊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6月15日 上午3:07

北市府測謊抓鬼,不少員工直說「好扯、太荒謬」,議員痛批市長柯文哲「私設刑堂」,置人權與法治於不顧;議長吳碧珠表示,測謊方式不妥當,對人格有傷害。

市府的做法,連市府官員也看不下去。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一般職場的概念來說,確實可要求當事人因自清而切結,不過「大概也只到這種程度」,如不涉及刑事案件,卻要求測謊,這涉及到人格權的問題,目的和手段間的比例都有討論的空間。

當初強力要求市府查洩密者的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表示,柯文哲對自己找來的人測謊,凸顯內部管理問題,柯此舉或許是不得不的決定,但管理機制疏忽至此,以後怎有公務員肯賣力做事。

許淑華:內鬥遊戲 市長縱容

「這就是內部鬥爭的遊戲,但市長卻縱容跟包庇」,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說,一個小小的機要無法決定要不要說,一定是高層指揮他,那個人就是市府重要幕僚張益贍;柯文哲為了讓張全身而退,就私設刑堂要黃姓機要把案子扛下來,但大家都知道張放話成性,背後就是靠柯撐腰。

張益贍遭點名:配合調查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批柯「私設刑堂」,把人權和法治放在什麼地方?柯曾說自己最崇拜雍正和毛澤東,統治的威權心態是一樣的,現在變成宦官亂政,操弄市府和議會。張益贍不只這件事,其他事情也興風作浪,質疑柯非得用他,一定是有什麼把柄被抓住。

被議員點名的張益贍僅表示,配合政風處調查,由政風處統一發言,其餘不願多言。據了解,張是柯的文膽,深受柯重用。

市府員工:太扯、太荒謬

市府員工對測謊事件議論紛紛,批評「太荒謬、太扯」,還有人開玩笑說,以後接到記者電話要小心,免得哪天輪到自己被測謊。市府員工表示,市府一再傳出有人洩密,確實是一個問題,但調查手法用到測謊,未免太過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