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交保完第一件事 辜仲諒:昨晚棒球贏還輸?

2016-06-09

1億交保完第一件事 辜仲諒:昨晚棒球贏還輸?

作者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6月9日 上午5:53

  • 推薦

52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控、國寶集團弊案,中信金控實際負責人辜仲諒被列為銀行法及證交法被告,檢方訊後諭知辜仲諒以一億元交保,中信員工凌晨四時許帶裝有一億元的三大行李箱,經過法警約一小時的清點,辜才一臉倦容地步出特偵組。

辜仲諒對媒體說「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來,老實說就是一場誤會,我在這邊待很久,真不解。」

媒體問道「不解為何特偵組指的三億美金嗎?」辜皺了眉,又說了兩次「我真的不解呀!」

經過特偵組超過十四小時的偵訊,辜仲諒還是心繫昨晚中信兄弟隊的比賽,在坐上車離去前還問「我們今天棒球贏還輸啊?」

【中央社╱台北9日電】

特偵組漏夜偵辦中信案,並諭令中信集團實際負責人辜仲諒新台幣1億元交保,辜步出特偵組時滿臉倦容,兩度重申「不知道為何會來」,認為「這是一團誤會,對此感到不解」。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中信金控集團、國寶集團疑涉4個不法案件,特偵組約談94名嫌疑人及證人,其中包括辜仲諒及國寶集團實際負責人朱國榮。

經過長達15小時的偵訊後,檢方依違反證交法、銀行法,諭令辜仲諒1億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而朱國榮則因涉犯煙滅證據、5年以上重罪,遭到聲押禁見。

辜仲諒今晨5時20分許交保步出特偵組時滿臉疲倦,面對大批媒體包圍時,他兩度向記者表示,「不知道為何會來特偵組」。

他也認為,「這是一團誤會,且在裡面待了很久」。最後則向漏夜守候的媒體表示「辛苦了」之後,在隨扈的陪同下搭車離開。

這次的偵蒐行動共動員18名檢察官、218名調查官、150名檢察事務官、62名司法警察,並約談94名證人及嫌疑人,目前全案偵查已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