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球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 蔡英文名列17

2016-06-07

富比世全球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 蔡英文名列17

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6月7日 上午8:46

 

最新1期《富比世》雜誌公布2016年「全球百名最有權勢女性」名單,德國總理梅克爾連續第6年蟬聯榜首,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第2名,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名列17,也是唯一上榜的台灣女性。

這項排名是由全球29個國家的政治、商業、科技和慈善事業各領域評選出100位傑出女性,包括12位世界級領袖、32位企業執行長以及11位億萬富豪。

梅克爾連續第6年蟬聯榜首,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第2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名列第3,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第13。

科技業最有權勢女性為臉書首席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上榜年紀最長女性為90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亞洲女性領袖中,南韓總統朴槿惠在榜上排名第12,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第58名。

《富比士》文章介紹蔡英文表示,她一開始為教授,並非政治人物,也非出身政治世家。不過在台灣最近的總統大選上,面臨具爭議且親北京的馬英九政府,贏得壓倒性勝利。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傾向脫離中國獨立,拒絕承認「一中原則」。

介紹還指出,蔡英文上任數周來,就面臨綁手綁腳的局面,更遭中國大陸官媒批評因她單身所以行事極端且情緒化,反引起中國大陸網友批評,隨後這篇文章立即遭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