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盤算…晃過民生寓所 直奔大直典華餐會

2016-06-04

扁盤算…晃過民生寓所 直奔大直典華餐會

作者記者陳金松、李承穎╱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6月4日 上午3:05

前總統陳水扁確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今晚在台北市大直典華飯店舉行的募款餐會,陳水扁雖已不是被保護對象,但情資顯示,統一促進黨可能動員前往抗議,北市警方擔心衝突意外,仍決定派警力維安,今天上午開會商討警力部署方式。

據了解,扁和家人預定今天下午搭高鐵北上,警方目前得到的情資,下午五點多陳水扁可能先回民生寓所,稍作停留就會轉往典華飯店參加餐會;回民生寓所雖然不是他此行重點,警力也不會重兵部署,但轄區分局仍會派員警前往巡邏注意,一有狀況隨時通報,以防突發衝突意外。

至於典華飯店的餐會,中山警分局已接獲通知,從下午四點起就會派員警前往執行維安勤務,派多少警力、維安範圍多大,因抗爭情資至昨晚還不明朗,市警局今天上午開會決定。據了解,警方之前的情資,統一促進黨動員抗議的主要目標是典華飯店,警力估計會超過百人。

【記者楊濡嘉、林河名╱高雄、台北連線報導】法務部矯正署以「三不原則」有條件同意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北上見老友、訪民生寓所,但要求扁不能在募款餐會現場露臉。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昨天透過扁辦發表聲明,表示對相關決定「不能理解」,今天仍將「尊重醫療小組專業意見的評估與建議」,照原定計畫參加感恩餐會。

陳致中昨晚表示,父親一定準時參加感恩餐會,至於要如何參加,「晚上要好好思考一下」。

對於扁家的決定,總統府保持低調。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僅表示,尊重權責機關的決定。

矯正署決定前,陳致中上午先在電台節目中說,陳水扁今天「一定準時參加(募款餐會)」、「一定要去,不去就變得沒有原則。」晚上受訪仍表示,父親一定準時參加,至於怎麼參加,他不露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