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登空軍一號 赴花蓮視導國軍

2016-05-29

蔡英文首登空軍一號 赴花蓮視導國軍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5月29日 上午9:07

蔡英文首登空軍一號 赴花蓮視導國軍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今天上午近9時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登上「空軍一號」波音737行政專機,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進行首度國防視導。

蔡總統早上從空軍松山指揮部,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花蓮基地,她今天穿著淺藍色西裝外套,黑色長褲。登機前,她特地停下腳步,轉身向守候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停機坪的媒體揮手致意,隨即登機。

這次陪同總統視導的,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人。

蔡總統今天赴花蓮基地、佳山基地視導,總統將慰勉國軍辛勞,並將強調持續強化國防、捍衛國土、保障民主自由決心;總統並將與官兵用餐並頒發加菜金。

花蓮基地平時擔負防空警戒及偵照待命,並依任務特性實施部隊訓練及執行責任區內防救災任務;戰時依令執行戰備轉場,進駐佳山洞庫,擔負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及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等任務。

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主要裝備是F-16型戰機、RF-5型偵照機。

佳山基地是台灣戰力保存的樞紐,也是台澎防衛作戰重鎮,在整個東亞地區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佳山基地平時負責部隊飛行訓練、體能、航技學院教育測評戰研及準則發展等任務,使人員訓練、戰力整備與測考脈絡一貫,達成建軍備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