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B〉​陽岱鋼炸裂 大谷翔平連5戰開轟

2016-05-18

〈NPB〉​陽岱鋼炸裂 大谷翔平連5戰開轟

 

作者林言熹 | TSNA – 2016年5月17日 下午9:13

相關內容

休兵一天後在北九州市民球場和福岡軟銀鷹展開三連戰首場比賽的北 …

作者: 

林言熹

休兵一天後在北九州市民球場和福岡軟銀鷹展開三連戰首場比賽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大谷翔平1局上開轟,陽岱鋼3局也補上一發2分彈,先發投手有原航平9局135球只丟2分完投勝,幫助火腿以7比2擊退軟銀。

在局數只差3局就成為太平洋聯盟防禦率王有原航平和勝投王Rick van den Hurk捉對廝殺的火腿軟銀之戰,原本以為要看兩大投手表現,沒想到1局上陽岱鋼中外野飛球出局後,田中賢介觸身球上壘,大谷翔平瞄準van den Hurk的135公里滑球轟出本季第8號全壘打,連續5場比賽開轟,火腿先馳得點。

3局上9棒中島卓也游擊滾地安打,陽岱鋼也不放過131公里的滑球一棒夯出右外野全壘打送回2分,4局上Gerald Laird先被保送、淺間大基犧牲觸擊上得點圈,谷口雄也二壘滾地安打,市川友也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雖然内川聖一右外野安打、松田宣浩左外野安打和中村 晃中外野二壘安打追回兩分,不過陽岱鋼左外野安打、田中賢介四壞保送、中田翔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陽岱鋼,Laird左外野安打再打回1分,終場就以5分之差拿下勝利。

日前才打破讀賣巨人堀内恒夫與郭泰源共同保持的日職初登板14連勝 的Rick van den Hurk,今天主投5局雖然只被敲出6支安打、但其中兩支兩分全壘打造成重傷害,失掉7分都是自責,自責分率大幅增至2.95,本季戰績5勝1敗。有原航平完投9局被打5支安打、4次三振、2次保送,失掉2分自責,防禦率小幅上漲至1.31,本季5連勝。

陽岱鋼本日5次上場,獲得1次四壞保送,得到2分,敲出2支安打、包括本季第3號全壘打、累計9分打點,打擊率上升至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