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彤雯看現場照顫抖連線 張雅琴:台灣不需要假道學

2016-05-12

蕭彤雯看現場照顫抖連線 張雅琴:台灣不需要假道學

作者李宜蕙、郭曉芸╱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5月12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李宜蕙、郭曉芸╱台北報導】

對於鄭捷伏法,不少資深新聞主播均認為此案並不會有誤判冤獄的情況,執行死刑實屬必要,年代主播張雅琴在報這條新聞甚至激動表示:「我就是支持反廢死,管你拒看我100遍、1000遍。」立場非常明確。

張雅琴認為台灣不需要假道學,「教小孩做錯事就要付出代價,鄭捷死刑逃不了!」她對短時間內行刑沒意見,強調「只重結果」,但她也坦言,以鄭捷父母的角度想,自己小孩做出這樣的事,她還是會有一絲悲憫,但他的死,確實能給被害家屬一點交代。

中天《新聞大審判》主持人蕭彤雯回憶北捷殺人案那天,有朋友剛好在現場,「我收到的照片是未經處理的現場照。我跑過大園空難、國華空難、九二一等新聞事件,但鄭捷案是我第一次邊連線,聲音邊發抖,實在太可怕了。鄭捷是現行犯,這案子不會有冤獄問題。」她認為死刑執行,只是早晚,沒有匆促的問題,但希望政府能從根本去杜絕下一個鄭捷出現。

三立總編輯陳雅琳對鄭捷案也表示,台灣現有死刑制度,「過去怕誤判,但這次不會有誤判爭議。」鄭捷案造成的社會恐慌,短時間內執行死刑能安慰受害家屬,也給先前殺了1、2人,卻沒有判處死刑的判決一點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