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批都更中心「近親繁殖」 林洲民嗆別侮辱

2016-05-10

北市議員批都更中心「近親繁殖」 林洲民嗆別侮辱

作者記者劉宛琳、邱奕寧╱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5月10日 上午3:32

 

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過去開設仲觀建築師事務所的都發局長林洲民曾信誓旦旦保證,上任後會利益迴避,不會聘用自己人,但都更中心卻有4人來自仲觀,根本是「近親繁殖」,林也頻頻插話回嗆,「不要用這種字眼侮辱人」,場面火爆。

許淑華指出,都更中心成立時預算僅3781萬元、員額20人;柯市府上任後,今年預算暴增為8043萬元,員額更成長為44位,其中4名來自仲觀的員工,都是同林洲民畢業於成功大學;林說,「那發個聲明,以後成大畢業的學生不要來台北市!」

林洲民說,「這跟利益無關,這是能力不是利益」,來北市府工作不輕鬆,一開始還沒人願意來,他還去拜託人家來,希望許不要扼殺都更中心團隊。

許則反批,如有做到利益迴避,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要說都更中心是「黑箱」?她更收到不少民眾檢舉,直指都更中心人事有問題。

兩人在質詢的20分鐘內,數次唇槍舌戰,誰都不讓誰,主席童仲彥只好出來調解,要求林洲民冷靜,希望先休息5分鐘,但許淑華不接受,還表示林曾說過不用自己事務所的人,卻沒做到利益迴避,根本是近親繁殖。

林洲民聽完再次怒嗆許淑華,「天啊,近親繁殖這4個字真的滿難聽的,你不要這樣侮辱人!」許也不耐說,不正面回應問題,又是這樣的態度,就把(都更中心)預算都砍光。

許也指出,但都更中心與都更處工作重複性高,都更處共115人,101年至今受理1萬7296位民眾服務,同期都更中心僅受理1208位,今年以來44位人僅處理10餘件海砂屋及服務等案。

許淑華說,「都更處忙到累,都更中心卻是涼到爽」,林洲民頻頻插話解釋,「沒有人涼到爽,我們都很認真工作」。

都更中心用人爭議,議員劉耀仁昨緩頰說,在柯文哲跟林洲民手下做事錢少事多離家遠,都更中心薪水才3萬5000元,就做得要死,根本沒有人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