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總統就職主舞台 以「建醮」為概念

2016-05-08

蔡英文520總統就職主舞台 以「建醮」為概念

民視 – 2016年5月8日 下午7:46

  • 推薦

1

相關內容

蔡英文520總統就職主舞台 以「建醮」為概念

520就職典禮快到了,籌備委員會公佈主舞台設計以民間信仰「建醮」為概念,大紅色的基調,象徵國家慶典,柱子上的剪紙設計,有各種台灣意象,還有2座台灣造型的雕塑,代表台灣的多元文化。另外,當天將致贈現場賓客的「台灣加油」毛巾設計也出爐,限量21000條。

總統府前罄罄鏗鏗,工人開始搭建總統就職的主舞台,舞台設計也同時曝光。

520就職典禮當天的主舞台,以民間信仰的「建醮」為概念,舞台上將出現以紅色為主的剪紙設計,結合各行各業庶民剪影和喜慶元素,象徵這場典禮是國家的慶典。

520就職典禮舞台設計總監曾蘇銘:「建醮的原始意義就是說,我們設一個壇然後...,恭請眾神來保佑我們這片土地,這邊人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府和景福門之間,還會有2座12米高,台灣外型的雕塑作品,代表台灣的多樣和族群融合。

520就職典禮舞台美術總監李良仁:「主標是福爾摩沙,副標是多面向的台灣,在中間的軸線看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它是合在一起,所以我覺得我們在文化歷史族群上,如果你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它其實就是多樣性的台灣。」

典禮上發送的小禮物也有巧思,黃、綠、藍3種顏色款式的「台灣加油」毛巾,總共21000條,送給蒞臨的賓客,分別代表節慶台灣、綠色台灣,以及海洋台灣。各項工作緊鑼密鼓,當天主持人當然也沒閒著。

總統就職典禮主持人陳明珠:「大家好,我是2016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主持人,我叫做明珠。」

接下主持人工作之後,客家妹陳明珠每天安排2小時和男主持人口譯哥一起彩排,只是密集訓練,不擔心練到喉嚨燒聲嗎?陳明珠拿出秘密武器。

總統就職典禮主持人陳明珠:「這個老菜脯俗稱窮人的人蔘,因為它是陳年已經27年了,所以含著就對喉嚨很好,就是以前人家會在結婚的時候,會拿出來當作一個祝福,外婆可能把總統就職當作我結婚吧!嫁給台灣。」

這甕黑到發亮的老菜脯,從她出生就放到現在,陳明珠的外婆提前拿出來,無非是希望孫女在總統就職典禮,完美演出。(民視新聞顏辰州、郭文海、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