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決定性初選 希拉蕊川普料勝出

2016-04-20

紐約州決定性初選 希拉蕊川普料勝出

中央社 – 2016年4月20日 上午7:04

  • 推薦

1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初選,這是紐約州數十年來最具決定性的總統初選,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都希望大獲全勝,營造無法被超越的磅礡氣勢。

儘管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全國性民調不分軒輊,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在紐約州的民意支持度,卻以兩位數領先在紐約布魯克林出生的桑德斯。

紐約曼哈頓億萬富豪川普(Donald Trump)在紐約州的民意支持度,也大福領先福音派對手克魯茲(TedCruz)和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

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川普的支持率為53.1%,凱西克為22.8%,克魯茲為18.1%。

川普在猶太教堂投票後說:「這是極大的榮譽,我認為這是紐約極大的光榮。」他並重申「我們將使美國再度偉大」的競選口號。

希拉蕊與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在他們稱為家的郊區投完票後,問候投票所外的支持者。1050420